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寶島鬼故事---是什麼聲音?

真實故事,未經改編

我們家是位於郊外的養鴨人家,廣闊的嘉南平原,方圓兩公里內只有我們家一戶,房子的四週都是稻田。我的房間很小,和哥哥的房間中間只隔了木板隔間,靠屋頂的部分還是中空,所以平時哥哥在對面的聲音也可以聽得一清二楚。

國三的一個深夜,我忘了爸媽帶哥哥弟弟去哪了,只記得時間是晚上十點十一點,房間旁的一兩千隻的鴨群早已熟睡,馬路上也沒有任何車子的聲音,儘管治安不錯,我依然將家裡鎖好,一個人坐在房間扶案苦讀,翻著歷史課本,腦海裡正在努力的釐清到底匈奴總共當過幾個朝代的外患?鄉下的深夜,安靜得只聽得到翻課本的聲音。

突然,我聽到哥哥的房間傳出幾聲嚓嚓嚓的聲音,我的思緒中斷,將注意力移到耳朵,聲音停止了,是老鼠吧!鄉下地方,家裡有老鼠跑進來也見怪不怪。又繼續回到歷史課本。不到十秒鐘,又聽到嚓嚓嚓的聲音,這下我整個人定住不敢動,因為清楚而規律的聲音確定從哥哥的房間傳來,嚓~~ 嚓~~ 嚓~~ 嚓~~ 嚓~~ 嚓~~,我很緊張,這聲音的確是那種十元拖鞋走路的聲音,哥哥的房間的確有這樣的拖鞋。這個聲音持續很久,感覺就像有人在哥哥房裡走路,沒錯!我心想:我門都有鎖,會是小偷嗎?可是都沒聽到開門或任何聲音;是老鼠嗎?怎樣的老鼠可以讓拖鞋發出這樣多次又規律的聲音?聲音持續,也不知道哪來的膽,我不經思索就對著隔牆大喊一聲:「是誰」?後來這個聲音就不見了。四周維持和原來一樣的安靜,很久很久…

不知時間過了多久,遠處傳來爸媽的機車聲,我衝到門口開門,並且馬上跟他們說剛才的事,爸媽只有點點頭,表示知道,並沒有再說什麼。這件事就這樣結束,後來我常常這樣一個人在郊外的家獨處,也沒再聽到這個聲音。

上了大學後,和爸媽聊天時才聽他們說起以前的事:爺爺很早就分家了,爸爸分到一塊都沒有人要的地,因為它靠路邊(以前的人不知道路邊的地會比較值錢),地勢又低,常會淹水。重點是,這塊地旁邊有一個墳墓還沒遷走。後來爸爸花了很多錢買土來把地填高,並且把墓遷走了,和媽媽在這土地上開始經營自己的家。爸爸跟我們三兄妹說:以前我跟你們媽還沒結婚,一個人住在這裡,陰天的傍晚,烏雲密佈、閃著電,狂風大作,他站在門口,看著一望無際的稻浪,遠遠可以看到一公里外另一個墓。突然,他看到家附近出現一團綠紫色的燐火飛向遠處,和從另一個墓飛出來的燐火在稻田中間互相撞擊,發出閃光,然後消失在黑暗的狂風中。

爸爸邊吃飯邊講這件事,感覺很輕鬆,他還說,哪時妳聽到怪聲音我並不想跟你說這件事,怕妳胡思亂想,怕妳以後晚上都不敢自己在家裡了。所以說,爸爸也有類似的經驗囉!

爸媽在這個鄉下地方應該看多了,大自然嘛,見怪不怪!!

My calendar 行事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