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

跟著記憶去旅行--Hungary 1 (匈牙利教學實習)

最近電腦可能要掛了,開始備分裡面的資料,突然發現好多年前日記檔案,開個幾篇來瞧瞧,感覺真懷舊。那一年我天天寫日記,其實大部分的事情和感覺都忘了,透過日記才又想起一些事,真是有趣。節選一篇剛到匈牙利幾天的文章。因為匈牙利曾是共產國家,在以前的共產東歐有一種很便宜又不耐撞的國產車叫'paper car',因為他們就像紙一樣不耐撞;也有很多集合住宅,就是蓋得很高的大樓,裡面的房子隔間方式都是一模一樣,因為都是便宜興建,相信偷工減料一定很嚴重,我的房間在二樓,那天發生一件好笑的事…,所以每次旅行要好好投入,因為一輩子都回味無窮^^


2001/02/18(日)

今天一早八點就自動醒來,而且我發現起床時的姿勢跟昨天睡前一樣,我想是太累了,後來我去洗個澡,順便沖沖浴室(心想這個舊浴室的牆壁需要沖洗一番),沒想到洗完澡就有人氣沖沖來敲門,原來是浴室正下方的大樓出入口走廊正在嚴重流水(不是漏水哦),管理員用我聽不懂得匈牙利話責備我,大意是我怎麼可以在浴室’沖水’,怪我不知道水只能保持在浴缸裡流到水管,不能流到浴缸外,我真是太太太驚訝了,這真是離譜,本來有點生氣,後來就算了。十點整,到JOE的房間吃吃東西,十一點就有老師帶我們到街上走走,我們坐了公車、參觀了幾個學校、教堂、重要街道,對這個城市有了相當的瞭解,非常高興,另外我們找了餐廳坐下來吃東西,這花了我們這些外國人二十分鐘去看菜單,真是太好笑了,因為價目表上只有十五道項目。兩點半,我們坐了公車回家,之後繼續逛其他跟我們住宿處比較近的學校。五點鐘,到餐廳參加聚會,每個人都見到自己實習學校的老師,聊得非常開心。
明天就要去學校上課,七點半就要到,因為有晨間彌撒,BEA請我去看,我要坐公車去,可能七點以前就要出發,我想六點十分就要起床了吧!剛剛NIAV看我在打電腦,過來看看,我解釋了中文打字的原理,另外幫她找了她的中文名字意義:妮芙,她非常喜歡。她喜歡叫我們中文名字,我喜歡。晚安。

My calendar 行事曆